哎哟喂呀

反逆的鲁鲁修CP——朱雀鲁鲁
#天道好轮回,我又重操旧业了
#跟这个世界站反CP是怎样的痛
#开马甲战东离的雪鸦厨

同人作者二十题

原题目出自:https://verdancy.lofter.com/post/1b1e8d_84b40eb

Lofter终于能打开了也是不容易的很……觉得有趣就填了


1. 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?

被自己的杰克苏(…)脑洞虐到所以想写出来←坑了6年

2. 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

好多脑洞不吐不快……虽然总坚持不到写完

3. 在创作过程中,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?

有人搭理我……聊得起来就更开心www

4. 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想了想好多情绪都可以算在负面里,所以80%以上的时间沉浸在负面情绪中【。

来源的话,比如说没人理,比如说瓶颈期。

5. 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?

喜欢一个角色以后就会连他的全部一起喜欢www←没等级差的那种

只喜欢一部分的话对我自己只能算是“好感”

6. 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?

虽然形式不一样,但是互相了解至深入骨髓的感觉最棒喇www

至于是建立在此基础上的相互扶持还是相爱相杀都随你们便www

7. 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、语言、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?是怎样的影响?

会吧……有时候感觉太过脱离原著的表现方式会有些违和感。

至于观念,正剧向的话肯定要让人物保持原著中他们自己的价值观,作者中立←我只是叙述。

8. 对你来说,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,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,哪个更重要?

……特点。

9. 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后者,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/画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,分别是哪种背景?

架空。热爱各种AU,原作向虽然也喜欢但是创作局限性很大啊,可能性比较少,撞梗遍地【x

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/画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←从来是想到啥玩儿啥,没执念

10. 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
只想说最不爱OE……意犹未尽之类的感觉让我想要挠墙&%#¥

哪个都差不多……总之就是笑点也戳不准虐点也戳不到的状态;完结文少得可怜,构思来讲BE最多。

11. 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,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?

写得好就可以。

想要表达的东西可能很多,按照立意不同各有不同,单纯的言情式BE不在考虑范围内←夹带私货爱好者←说好的作者中立呢

12. 创作新作品的时候,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电影、剧、书、新番,或者又做了个满是尿点的梦。

13. 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,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
想原作中的台词,内心大致模拟一下人物性格,然后放进场景里考虑表现。

有和原作相似的情况出现的话直接采取和原作相似的方式。

以及尽量减少为了剧情牺牲人物性格的情节……

14. 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?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?更擅长哪种?

前者。基本10:1。感情戏苦手EX,如果写的话会控制不住地跳进矫情的深渊。

15. 创作过长篇故事/漫画吗?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有。更喜欢长篇,而实际来说两者都不擅长,短篇很垃圾,长篇全是坑。

16. 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?

尽量不OOC吧,感觉算是最基础的有时候也是最难的。

17. 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不会大修……就是有时候回顾的时候觉得换个词比较好这种的。

大部分都是黑·历·史。

18. 是否出过本?是的话,有什么感想?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。

没。

挺好的吧,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刺激生产力www老早也有过这么个想法,但是坚持不下去。

19. 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/粉丝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,我会继续努力”以外的感言。

_(:/ゝ∠)_好想有个小伙伴跟我一起开脑洞,互相吐槽互相督促。

虽然写文的初衷是一头热的喜爱,但我真的有点儿动力不足……

20. 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。

这个以前挺多的,现在还真的一首都想不起来。



评论(3)
©哎哟喂呀 | Powered by LOFTER